呛水的鱼

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我只觉得他们吵闹。

非典型性霸道总裁

霍震霄×白敬亭

小学生文笔,ooc严重

霍震霄第一视角,没有白白的内心活动

沙雕风。。。


01


我叫霍震霄,用现在比较流行的话说,职业是霸道总裁,我们家,简单讲就是黑白通吃很有钱。

那天,我一如往常接到了母亲要求我去相亲的电话,这种事情时有发生,虽然我今年才22岁,虽然根据周围人的反馈我可以说是一表人才,玉树临风,威风堂堂,但是当妈的人的心思猜不透。
根据以往的经验,我会和相亲对象吃个饭,然后由对方发给我张好人卡,吃完饭后互删联系方式,这事到这也就结束了。为什么我那么优秀那些女人还是会拒绝我呢,因为我们家可以是十分合适的合作对象,却不是完美的亲家,对于他们而言,嫁给我大概是十分不美好的事情,好像嫁进霍家就会发生什么不得了的豪门恩怨。
言归正传,那天天气很好,我到达酒店顶层餐厅的包间时,午后的阳光透过玻璃墙洒在地上和餐桌旁那人的侧脸上,那人短发,微低着头,很白,虽然长相看不太清,但我可以肯定他是个男的,还没等我反应过来,那人似乎听到脚步声抬起了头,很漂亮的男人,在阳光下像瓷器一样温润的肤色,精致的眉眼,左眼下的泪痣,水润饱满的嘴唇,让我想起了阳光下的麦田,风一吹金黄的麦穗就在飘荡。
他看到我并不惊讶,站起来很有礼貌地冲我笑“霍先生,你好”
我有点惊讶,虽然他长得真的挺符合我审美的,但是这并不能改变他是个男人的事实,我不知道我妈是不是对我有什么误解,但是现在,我也不能忘了我是个得体的人,即使我的相亲对象是个男人。
“你好,请问您怎么称呼?”
对方看起来有些意外,“霍夫人没有告诉您吗?我姓白,白敬亭,职业是医生,周围人都叫我白医生。”
“白医生,我想我的事情家母已经都告诉您了吧。”
对方点点头“关于您的情况,霍夫人的确跟我讲了一些,但是这种事情还是由您亲口讲出来比较好,您说是吗?霍先生介意坐下来谈吗?”

我只好拉开椅子坐在他对面,“白医生你好,正式介绍一下,我叫霍震霄,远程公司执行总裁”。
他原本一直保持保持着认真倾听的样子,听我介绍完却露出了些许哭笑不得的神情,“霍先生不用这么紧张,我们只是吃顿饭,而且我也没有长的那么凶神恶煞,不是吗?”说完他还冲我调皮的眨了下眼睛。
呃,我和很多人见过面谈过生意,但是敢冲我眨眼睛的,他还是第一个,我的脑海里立刻浮现出了一句话,“男人,你成功引起了我的兴趣”,都怪那该死的浏览器。
“白医生,这中间是不是有什么误会,家母,是不是对你说了什么,我……你……”虽然眼前的人看着不错,但我是个直男,我觉得还是有必要跟对方讲清楚,欺骗别人的感情可不是什么好主意。
“霍先生,你不用担心,我知道你平时工作比较忙,我们今天只是吃顿饭,聊聊天,家母是个很温柔的人,她对你的担心是可以理解的,而且我虽然之前没见过霍先生,却总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霍先生不介意我这样唐突吧?”他的眼角眉梢都盛满了令人舒服的笑。
“好吧”我无奈的笑了一下。

这顿饭吃的很舒服,我跟他聊了些工作上的琐事,他一直在很安静的听,偶尔笑一下,眨下眼睛,像个善解人意的精灵。
吃完饭后我准备送他回家,但他说他自己开了车来,于是我们各自开车离开,结束了第一次见面。


02


那次见面后,我一直忙于公司的一起并购案,渐渐忘了那位白医生,直到一周后的周六下午。
叮,是微信,我认识的人工作时间一般不会打扰我,是谁?
我打开手机,发现一个未读消息,是白医生。
白:霍先生在忙吗?
我看了看手边的合同。
我:2个小时后有时间。
白:霍先生周六还在工作吗?
我:白医生周六不用工作吗?
现在医生这么闲的吗?
白:我自己开了个诊所,一周工作5天,周末休息。
自己开了诊所啊,挺好的,现在医闹那么严重。
我:2个小时后我去接你。
白:不麻烦霍先生,我自己开车就好,体育场怎么样?好久没运动了。
体育场,人太多了,还是去打高尔夫吧,我拿着手机准备发消息告诉他,刚打了几个字,想了想还是删掉,既然是最后一次见面,还是不要拒绝他的请求好了。
是的,我要拒绝他,虽然,虽然他各方面都在我的审美点上,但我是个直男,并且没有弯掉的打算。
我:好。
我:哪个体育馆?
白:我们市只有一个体育馆,霍先生知道在哪吗?不介意的话我可以免费接霍先生一次哦。
我:谢谢,我导航。

三个小时后,我在体育馆门口见到了白医生,白医生穿着一身白色运动服,显得年轻又有活力,哦,对了,还不知道白医生的年龄,不过也不重要了,反正以后都不会再有联系,没有必要多此一举。
我走到他面前,他惊讶的问我,“霍先生是工作完直接过来了吗?”说着又有些无奈的笑。
我愣了下才反应过来,自己身上还穿着西装,并且没有带任何体育器材,心里懊恼着面上却还要维持镇定,“啊,工作太忙忘了,让白医生等很久了吧,没关系,我看白医生运动也可以。”
他看着我慢慢的眨了下眼睛,似乎在消化我刚才的那段话,“霍先生,其实,你如果忙的话……”

“没关系,”我打断了他的话,“我今天也是有事想和白医生谈,不碍事。”
“好吧”他看起来好像很为难的样子。
我以为他是因为耽误我的工作时间而觉得不好意思,但是当我走到体育馆里面的时候,我就知道我错了。

我跟在他身后走到打羽毛球的位置,也就一路上接受了体育馆里男女老少大大小小的目光洗礼。
“霍先生是那种人群中一眼就能看到的人,”他挥着羽毛球拍练手,“所以大家只是觉得霍先生太帅了忍不住多看两眼而已”,好吧,如果不是你笑的太眉飞色舞,我一定会相信你的。
那天其实不是很糟糕的一天,虽然我全程坐在旁边看白医生和一个陌生男人打球,但是白医生打球的样子成功安慰了我,想不到白医生看着那么瘦却有那么多肌肉,我看了看自己的胳膊,肱二头肌和肱三头肌,你们要加油呀。
那天,我并没有跟白医生说原本想好的话,毕竟,我是个得体的人,即使是拒绝人也不能给别人留下坏印象,显然体育馆里的西装男并不是什么好记忆。


03


体育馆事件后,我想了一个星期应该选哪个地方跟白医生澄清我不喜欢男人的误会,但是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地点。在此期间,我和白医生一直保持着适当的交流,他会跟我分享楼下哪家的饭好吃,我会跟他分享工作上的事,他养了一盆小仙人掌,我看过照片,养的不错,绿油油的。
后来的一个月我很忙,每天脚不沾地的飞来飞去,白医生很贴心的没有再约我进行什么活动,只是会在我说我要去伦敦时发消息给我:听说伦敦可能会下雨,霍先生有没有带伞?白医生真的是很细心的一个人。



04


回国后第三天。
微信。
白:霍先生在工作吗?
我:没有,怎么了?
我的确没有在工作,连轴转了一个月,这个时候我正站在家里的大落地窗前看着窗外发呆。
白:我的车在路上抛锚了,可以麻烦霍先生来接我一趟吗?抱歉打扰霍先生了,我刚回国,市里就只有霍先生一个朋友。
哦,这是在约我吗?
我:可以,地点。
白:XX超市门口。
我:好的。

还没到超市门口,我远远就看到了站在车边发呆的白医生,他那天穿着白衬衫黑西裤,一个人孤零零的立在那里。
我把车停好走过去,“白医生怎么不呆在车上等我?”
他抬起头看着我耸耸肩说“车上太闷了,今天天气那么好,下来吹吹风”
人来人往的超市门口吹风,白医生爱好挺特别的。
“我在这边没什么朋友,真是麻烦霍先生了”他不好意思的挠挠头。
“没关系,白医生接下来要去哪?我送你。”白医生这个借口好老套啊。。。。
“我刚从超市买完东西准备回家,结果刚上车踩油门发动机就罢工了,只好麻烦霍先生送我回家了”他说着走到车子后面打开后备箱,里面是一大片花花绿绿的食材,他抱起一袋东西笑着问我“霍先生介意帮我搬下东西吗?”
我走过去接过他手里的大袋子,“你拿那个轻的,这些重的我来拿。”
被我抢过手里的东西,他愣了一下又忽然出声笑,“今天接待了两个让人很头疼的的小朋友,累了一天了,谢谢霍先生那么体贴。”
我面无表情:“哦。”儿科医生吗?一天就看两个病人是不是有点少?我忍不住看旁边的这个人,他对小朋友应该很温柔吧?
“我脸上有什么吗?霍先生盯着我看好久了”他忽然说话吓了我一跳。
“没有。”我转身抱着东西大步走向自己的车。

东西都搬到了我的后备箱里,白医生坐在副驾驶上输入了他家的位置。
“霍先生最近工作怎么样?”
“老样子。”
“家母前几天还跟我打电话问了霍先生,霍先生虽然工作忙也应该多跟家里人沟通一下,霍夫人是很通情达理的人,无论怎么样,她一定能理解的。”
我余光瞥了他一眼,他只是安静的坐在那看着前方的路,好像一个事不关己的看客。
“我妈很喜欢白医生吗?”
“啊?”他转头不解的看着我。
“我妈很喜欢白医生吧,不然也不会把白医生介绍给我了。”
“也许吧,我挺招长辈们喜欢的。”他无所谓的笑笑。
“那白医生也知道我相亲了很多人都没有成功的事吧?”
“嗯,那不是霍先生的错,霍先生会遇到自己喜欢的人的。”
“那白医生觉得我什么时候能遇到呢?”前面是红灯,我停下车转身直视他。
他看着我安静了一会,忽然有又挂上意味深长的笑,“我怎么会知道呢,如果遇到了霍先生自己会知道吧。”
“白医生真的不知道吗?”他在欲擒故纵。
“霍先生的事,我真的不知道啊。”他看着我无辜的眨眨眼。
绿灯亮了,我转过头发动车子准备结束这个话题。走了一会,白医生忽然看着外面的风景自言自语,“这种事情旁观者清,当局者迷,霍先生不要太压抑自己,不试着走出第一步,怎么知道后面的路是荆棘还是花丛呢?”

半个小时后,我们就抵达了白医生家。白医生下车去后备箱搬东西,我帮他把东西都搬到了他家里。白医生的家两室一厅,除了到处都是的鞋盒,各方面都很干净整洁,鞋盒摆的也挺好的,很有后现代主义风格。
“真是不好意思麻烦霍先生了。”他一边把东西往冰箱里塞,一边回头跟我说。“我没有别的什么爱好就是喜欢搜集鞋,让霍先生见笑了。”
“没什么,挺好的。”我养的起。
他收拾完了冰箱,看着我一脸欲语还休,“霍先生吃晚饭没?”
“还没,没什么胃口。”我环顾客厅一圈,在沙发边角找了个地方坐下。
“霍先生家的餐厅做的挺好的,上次吃过那味道现在还记得。”
“我现在打电话给他们,1个小时后就能送来,来得及吗?还是上次那些菜?白医生有什么忌口吗?”我拿出手机准备给餐厅经理打电话,他却走过来抓着我手不放。
“别,霍先生,我随口一说,我自己随便做点东西吃就好了,不劳烦霍先生。”他说的一脸真诚,就是还抓着我手不放。
“哦,我不吃葱、蒜,姜可以放一点,不喜欢油大的菜,蔬菜最喜欢水煮菠菜,只放一点盐,其他不要放。”
他好像愣了一下,慢吞吞的开口,“我没买菠菜。”
我皱眉看着还抓着我的手的他的手,“其他菜也可以,清淡点。”反应慢不是你可以抓着我的手不放的借口。
他看着我皱眉好像才反应过来自己一直抓着我的手,他马上低下头放开我的手,红着耳朵进去厨房做饭了。
白医生做饭的样子也挺好看的,衬衫袖子挽到了小臂,露出线条流畅的手腕,翠绿的青菜在他手指间翻飞,水流紧贴着他的皮肤从腕骨蜿蜒到手背,在指根出分化成五股更细的水流咬着他五指缠绵悱恻……
“霍先生?”
思绪忽然被打断,我抬头看向“罪魁祸首”,他冲我无奈的笑“霍先生这么盯着我看,我会做不下去饭的。”
我转过头看着客厅的鞋盒发呆,这不就是你想要的吗?呵,男人。

白医生做的饭实话讲挺一般的,正常水平,没有很好吃也没有很难吃。

简单的四菜一汤摆在桌子上,白医生坐在我对面慢条斯理的吃饭,“随便做了点菜,不知道霍先生吃不吃的习惯?”
“还可以。”其实蛋花汤汤不错。
“嗯。”白医生回我一句就不再说话专心吃饭了。
饭桌上冷清了半天,我看了白医生好几次,他都没有再开口说话的意思。这是什么情况?他主动把我留下来就只是为了吃饭没别的意思了吗?小说里不是这么写的啊。。。。。

吃完饭后,白医生主动收拾碗筷去厨房,虽然以后我们可以请保姆做这些家务,但这毕竟是他鼓起勇气第一次做饭给我吃,我还是应该帮忙做点什么的。于是,我跟在他后面进了厨房。
白医生回头看到我惊讶的挑起眉毛,“霍先生,你?”
“我洗碗。”
“不用麻烦霍先生,霍先生今天帮了我那么多,这些小事我自己做就好了。”他把碗筷放进池子里,拿洗碗巾挤了洗洁精开始清洁。我不喜欢那些油沾在他手上的样子,走过去拿过他手上的洗碗巾开始洗碗,他抬起头无奈的看着我,“霍先生,真的没必要。”
“以后会请人,这次我就洗这一次,你以后也不用洗。”
他听完我的话,又是一脸莫名其妙。。
“我想吃水果。”我说。
“哦哦,好,我去洗。”他一脸狐疑的看了我一眼就去洗水果了。
虽然以前没做过家务,但这种不用动脑子的事情我还是做的很好的,一会儿洗完所有东西,白医生把它们都放回原来的位置,我回到客厅就看到了桌子上洗好的水果。
“把水果打包好我带回去,这么晚了就不打扰白医生了。”虽然我觉得白医生挺好的,但是第一次还是要矜持一些,吃个饭就够了。
“……好。”白医生今天为什么老是一副茫然的样子,我承认他这样很有一番风味,但是用多了不怕我腻吗?
我拿了水果开车回家,觉得今天心情不错。


05


晚饭事件后,我和白医生保持着每一星期见面一次的频率约会。越了解白医生,越觉得他是一个很有趣的人,我以前一直以为医生都特别忙,不过现在看来,自己开诊所还是可以有效控制自己的工作时间的,所以无论各方面来说白医生都是一个不错的约会对象。

周六下午3点,这是我们定好的每周的约会时间。
我:今天去什么地方?
白:不好意思,霍先生,我今天身体有些不舒服,改天吧。
我跟他说过可以叫我震霄,每次都叫霍先生太生分了,但他以霍先生叫起来更舒服为理由拒绝了我,也好,结婚后直接改口叫老公就行了。等等,身体不舒服?
我:发烧?感冒?你现在在家?
白:我吃了药在家休息,明天就好了。
我:等我。

门铃响了一会,白医生就把门打开了。不过他好像不太欢迎我的样子。
“霍先生,我可以自己照顾好自己。”虽然话这样说,但是他还是让我进门了。呵,嘴硬。
“生病了就应该好好休息,不要到处乱晃。”
“霍先生,你来之前我已经吃了药躺在床上休息,我乱晃是来给您开门的。”他说着坐到沙发上抱着毯子缩成一团。
我后知后觉发现自己什么都没买就冲过来了,看着他闭眼休息的样子又觉得心里不舒服,只好去厨房烧点热水给他。
“热水客厅有,我已经烧好了。”
我惺惺的回到客厅坐在沙发上,白医生依旧闭着眼睛,眉头微微蹙着,大概是很不舒服。我看了客厅一圈,白医生好像真的把自己安排的不错的样子,也是,毕竟是个医生,虽然只是个儿科医生。
“可以麻烦霍先生从冰箱里帮我拿个冰袋吗?”大概是看我太尴尬,白医生终于睁开眼跟我说了句话。
我去厨房拿了冰袋回来给白医生敷在额头上,“抱歉,我以前没有照顾过病人,不是很清楚这些。”
白医生微微抬头,眼睛含着水光冲我笑,“那我算是霍先生照顾的第一个人喽?荣幸之至。”他说话的时候身体也不由自主跟着轻微晃了晃,眼神有些涣散,不知道聚焦到了哪。
“啊?”我并没有听清他说的什么。
“我说,我算霍先生…”对,你是我霍先生的人,他的嘴唇一张一合,我却什么都听不见,大概是视觉上的刺激太强烈,所以耳朵和脑子一起选择了罢工。他的唇形为什么那么好看,颜色那么好看,嘴唇看起来那么软,好像,很好吃的样子,好想咬一口,那就咬一口吧,就一口。
我伸手将他拦在怀里,低头吻住他红润的嘴唇,比想象中的味道更好,软软的,凉凉的,像夏天冰箱里的果冻,但是当我准备更进一步的时候,他猛地推开了我,我想不到他生着病还有那么大的力气,他站在我面前皱着眉看我,“霍先生,我们之间是不是有什么误会?”他好像生气了,我看的出来他在克制自己的怒意。但是为什么?他不是喜欢我的吗?
“我们在一起吧,我接受你了”我看着他很认真的说。
他的眉毛皱的更深了,还有满脸的疑惑,震惊,无语。
“我,”他往后退了一步,面上带着无可奈何的笑,“霍先生,我不知道我做了什么让您产生了误会,但是很抱歉,我对男人没兴趣,对您也只是,只是普通朋友的感情,您明白吗?”
我站在他对面忽然不知道该说什么,怎么会是这个样子呢,他不是我妈介绍给我的相亲对象吗?怎么……
“霍先生,如果没事的话,请您回去吧,我想一个人在家休息一会儿。”
我看着他安静又脆弱的样子,咽下一肚子的疑问,嘱咐他照顾好自己就离开了他家。
事情变成这个样子,一定是哪里出了问题,我打电话给我妈询问白敬亭为什么那天会出现在餐厅跟我吃饭,我妈说,“震霄啊,亭亭他是你严伯父的学生,刚从国外回来,我那天不是说了给你介绍个朋友吗?亭亭是个好孩子……”
挂了我妈的电话后,我立刻让助理调查了白敬亭的所有资料,白敬亭,M国M大毕业的心理学博士,现在在本市自己开了家心理诊所,严伯父的学生,呵,心理医生,可以啊。我妈那个神奇的脑回路不知道又给我安排了什么狗血心理疾病,而白医生就是名副其实给我看病的。我妈真是不吭则已,一来就坑了我个大的。
我心里乱的很,随手扯掉领带,准备回公司杀了竞争对手解气,哦,不,是通过合理合法合情的方式打败竞争对手,拿下这个该死的案子。


06

半夜三点了,手机被我按亮又熄灭,外面还在下雨,我还是睡不着。
从白医生家离开后到现在已经过去两个星期了,我一直在忙工作的事情,跟白医生一次都没联系过。我妈后来又打了电话过来问我怎么回事,她说她跟白医生打过电话了,白医生告诉他我只是最近工作压力比较大,我们之间没什么矛盾,他还说我是个很负责任很好相处的人。我一方面感谢他没有把我错把他当作相亲对象还……的人,一方面又气他为什么不告诉我妈真相。
我睡不着,两个星期了,闲下来还是会想起白医生,想起那天那个吻。

第二天,秘书送上来今天要处理的文件,我大概翻了一下,发现还是前几天的案子,垃圾合作商,前几天不是都处理好了吗?
秘书在旁边轻声说:“霍总,您如果不舒服可以先回家休息的,公司这边的事情可以先交给其他人做,都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您的身体最重要。”
我挑挑眉毛看他,这话可不像我这个平时“听话“的助理说的,“谁告诉你的?”
“霍夫人前几天打了电话说让您注意身体。”他低着头一副“都是霍夫人逼我的,我的心还是属于您的”的样子。
“我知道了”。我知道自己最近的状态一直不太对。
我靠着宽大的椅背看着外面的风景发呆,“你说,如果你遇到一个人,你以为对方喜欢你,你本来不喜欢她的,后来你好像喜欢上他了,结果发现前面是你自己误会了,你会怎么办?”
助理抬起头一脸茫然的看着我,“你在跟我说话,霍总?”
“没有。”我把注意力转回桌子上的文件上,果然还是工作适合我。
叮。
一封来自助理的邮件。
“你现在不能说话吗?”我抬头皱眉看他。
“霍总,您打开看看。”他脸上那是什么表情。。。。
我耐着性子点开邮件,霸道总裁追爱记,霸道总裁的七日情人,霸道总裁的惹火小娇妻,霸道总裁……
如果眼神可以杀死人,他已经死了千百次。
“霍总放心,我绝对不会告诉霍夫人的,霍先生也不会。”他还在嘴边做了个拉拉链的动作。
“你走吧。”我身边就没有个正常人吗?


07

北京时间,早上8点。
我坐在餐桌边完全没有胃口。
我很紧张,前所未有的紧张,比第一次跟人谈生意还紧张。
我已经把花店的员工安排好了,我给了那么多小费,他一定会严格执行我的要求的,那些莫名其妙的小说不能信,里面的人世界观都不正常,而且白医生是个货真价实的男人,比我大四岁的男人,那些哄小女孩的套路的对他是没用的,我要自己想办法追他,话说,我这样算年下吧,应该有写两个男人的爱情的小说吧,我要不要去看一看?我们如果在一起了,体位怎么安排?年下吧,白医生那么温柔,应该是年下,我是不是要恶补一下小电影?白医生会喜欢什么姿势呢?理论知识还是要补的,第一次不舒服的话白医生大概会留阴影的,我……
花店员工的电话打断了我不停跑偏的思考。
“霍先生,俺这出了点情况,本来俺早上按您吩咐的准备在诊所门把手上放一只白玫瑰,但是俺没想到诊所外面有卷帘门啊,所以俺临时决定沿着下面的锁编一圈花环吧,俺正编着的时候白医生来了,他好像以为俺是砸锁偷东西的,那不能啊,霍先生俺是本分老实人,这事儿不能干啊,俺…”
“说重点。”这个口音和说话方式让我隐隐有种不详的预感。
“奥,俺跟白医生解释了一会儿他就相信俺了,但是他不让俺给锁编花环了,那俺就说把您订的几束满天星给白医生,白医生也坚决不要,您说,俺现在怎么办啊?这花俺都弄好了,而且这都忙活了大半天,俺本本分分卖花,俺……”
“我知道了,你们把花扔了吧,对了,你们告诉他谁送的了吗?”
“告诉了啊,您送花不就图别人知道您的心意嘛,不是,霍先生,花扔了那多浪费啊,霍先生您在哪?俺给您送过去也行啊,俺本本分分老实人……”
“不用。”快速挂断了电话,我觉得我完蛋了,白医生一定觉得我又蠢又神经病。


08

早上7点,我坐在餐桌前又开始紧张。
经历过昨天的惨痛教训,我打听了白医生爱吃的早点,特意让店家做好赶在白医生吃早饭前送到他家。
我很紧张,除了昨天的紧张我还担心送早点和昨天送花的人的智商在一个水平线上。
送早点的电话来了。
“又是你啊霍先生!”
听着对方充满喜悦的声音我感觉全身上下的胃都在疼。
“俺就说嘛霍先生,哪里有那么多冤大头送个外卖还给那么多钱,俺不是说您是冤大头的意思,俺是说您是个好人,您……”
“他要了吗?”我的太阳穴跳的比袋鼠还欢。
“啊,没要,是这么回事儿霍先生,俺到了就按门铃,白医生给俺开了门看着俺就皱眉头,他问俺要干嘛?俺就说是有人点了外卖让俺送过去,他问俺谁点的,俺说是跟昨天一个电话号码的人点的,他就不要了,就关上门不理俺了,霍先生呦,俺这怎么办?这饭扔了多浪费啊……”
“你看着办……你……跟昨天的花店和今天的餐厅什么关系?”
“一个俺大舅开的,一个俺二舅开的。”
“你们家除了这两家店还有别的店吗?”
“没啦。”
“哦。”
挂断电话后我迷茫了很久,我不知道这是什么孽缘,为什么每次都是这个不靠谱的人,我现在在白医生心里大概是个契而不舍的脑残了。


09

送花失败,送早饭失败,这些肯定都是因为没有正确的投其所好,所以我决定第三次一定要送给白医生他绝对不会拒绝的东西!

我要送给白医生鞋子,摆满一整套房子的鞋子。

能用钱解决的事情都不叫事,痛定思痛后我安排秘书准备好了所有东西。首先,买下白医生诊所对面的店铺,买好所有类型,所有样式的白医生尺码的球鞋(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白医生尺码的),装饰好店铺,摆好鞋子,挂上写好“白的鞋”的店面招牌,最重要的是,面朝白医生诊所的墙一定要是全玻璃的,让白医生一眼就能看到,这样才有视觉冲击力!

我不禁要为自己点个赞,我可真是追白医生小能手。

早上8点,白医生诊所开门,他没有理我。

中午12点,白医生休息吃午饭,他没有理我。

下午2点,白医生继续工作,他没有理我。

下午5点,白医生结束工作,他没有……哦,他理我了。

白:霍先生今晚有时间一起吃个饭吗?

白医生终于认清自己对我的心意了?我要不要矜持一点?

我:好的。

白:六点,诊所旁边那家沙县。

呃呃呃呃呃呃呃。。。。

我:好。

我到的时候白医生已经在吃了,说实话我挺不适应周围的环境的,西装三件套跟沙县真的很不搭。

“霍总要吃点什么?”白医生又点了一份蒸饺。

“我…点一份跟白医生一样的就好。”周围的人好像都在看我,我如果表现出对这里的不喜欢白医生会不会讨厌我。

“老板再来一份牛肉盖浇饭,一份蒸饺。”白医生说完继续低头吃饭并不理我。

漫长的沉默持续到老板把做好的饭放到我面前。

没胃口,吃不下,看着就不好吃。

“霍总不吃吗?”我愣神的功夫白医生就已经吃完了,他正拿着矿泉水瓶满脸促狭的看着我。

他是故意的,看着他那副无所谓的样子我第一次感受到了自己的真心被人扔在地上狠狠踩的痛觉。

“白医生,我是认真的,认真的追求你,认真的希望你能考虑一下跟我在一起。”我的眉头肯定又皱起来了。

“霍总,我也认真的告诉您,我对您没有超出普通朋友之外的感情,请您不要再送些莫名其妙的东西过来,谢谢。”他说完没有管我就起身离开了,我怀着满腔的难过和怒意追了出去。

“莫名其妙?你说那些东西莫名其妙?那都是我让人查了你喜欢的东西特意让人布置的!”

他回过头笑得一脸嘲讽的看着我,“哦,想这些东西还真是累着我们霍总了呢。”

“你……”

“前面的别走,你饭钱没给呢!”沙县老板娘追出来了。

我不耐烦的转过身掏出钱包拿出一张黑卡。

“先生,我们这不能刷卡,只收现金或者支付宝微信也行。”

妈的,我无奈的发现我除了卡什么都没有。

我转过身准备跟白医生先把账单的事情解决一下,结果就看到一辆车飞快地朝白医生驶去,没有任何思考的时间,我冲过去一把推开了白医生。


10

晚上7点,医院

“对不起哈,对不起哈,俺真的不是故意的,俺也不知道您忽然跑到俺车前面干嘛?你说,俺这怎么弄呢……“

一定是特别的缘分,又是眼前这个标志性憨厚的小伙子,我摆摆手打断了他从进医院就没停过的啰嗦。

“是我的错,所有损失我自己承担,你回去吧,没事不要让我再看见你。”心好累。

“那不成啊,虽然不是俺的锅,但是您还是因为俺受伤的,俺从小就是本本分分的人,俺不能干那没良心的事,俺……”

来了来了,那个男人又带着他的塑料普通话和无懈可击的逻辑来强暴我的脑子和心灵了。

“霍总您不要和人家争了,我看这医药费还是我来付吧。”白医生站在旁边一脸高深莫测的看着我。“要不是霍总见义勇为,我可能就要面对‘被离自己2米远的时速20的电动车猛烈撞击’的危险了,我可真是谢谢霍总您嘞,要不是您舍身忘义,大义灭亲,六亲不认的推开我,我现在就要在家无聊的吃饭睡觉打游戏了。”

“俺就说嘛,俺一个小破电动车您至于吗,也没见碰瓷碰电动车的啊。”不会看人脸色的憨厚小伙还在旁边絮叨,你感觉不到我现在很尴尬吗?

“咳咳,没什么,小事。”

“怎么能是小事呢?小腿擦伤欸,再晚来医院一会儿伤口就愈合了吧。”白医生还是看起来很不爽的样子。

憨厚小伙忽然开了窍,“小心点总没事嘛,万一是看不出来的内伤那可咋办?咱又不是医生,听医生的总没错嘛,哈哈。那啥,这边没事俺就先走啦,手机号俺留下了,有事找俺,要是想买花想吃饭也找俺,俺给你们打折。”

 

憨厚小伙走了之后病房里只有我和白医生相对无言,气氛一时很胶着。

“那个,我……”我尴尬的准备开个话头。

“不打扰霍总养伤,我还有事先走了。”白医生头也不回的走了。

单恋使人眼盲心瞎。


11

英雄救美事件两天后,白医生一直没有联系我,他都不关心一下我的吗?虽然整件事情就是个乌龙,但我好歹也是为了他才受……擦伤的,虽然不严重,但他也不能连句安慰也没有吧。

 

临近元旦,高中同学举办聚会,往年这种活动我根本不会参加,我跟他们实在没什么可聊的,但是今年为了追白医生,我想到一个绝佳的好主意。

聚会当晚11点。

“白医生,你在干嘛?你要不要听我唱歌?我唱歌可好听了。”

“…霍总?你没事吧?”

“我有事~我受伤了你都不理我,我不开心。”

“霍总你,喝醉了?”

“醉了,我醉了,你知道我为什么会醉吗?因为你太~醉~人~了。”

“霍总你身边有人吗?把手机给你身边的人,我…”

“不要,白白你坏,我给你打电话为什么要给别人,白白你欺负我,哇啊啊啊啊,白~白~你~不~爱~我~了,呜…“

“霍总你,你在哪?我去接你?”

“你家楼下,白白,我要给你放烟花,咻,嘭嘭嘭,哈哈,白白看烟花。”

我忍住脑子里一阵一阵的抽痛,点燃了楼下早就准备好的烟花。烟花在空中绽放的刹那,我看到阳台上白医生模糊的身影,我虽然看不见白医生的脸,但他一定是开心的,烟花欸,我调查过了,我是第一个给白医生放烟花的人。

不知道是不是酒精的作用,我很开心,特别开心,超级开心,我就像个充满气的气球,我感觉我膨胀的都要炸了,要炸了,要白医生抱抱才能好。

“白白,我喜欢你。”我对着烟花对着你家小区的绿化带起誓,我会爱你,一辈子爱你。

 

12

为了效果足够逼真,我真的喝醉了,只是醉的给自己留了一丝理智。

表白之后的事情不记得了,醒来就是在白医生的书房里,抠门,卧室那么大的床居然让我睡书房。

我睁着眼看着天花板发呆,家里很安静,白医生好像不在家,虽然不知道几点了,不过看着阳光那么好,估计也不早了,白医生应该在诊所上班呢,又在床上赖了一会,等宿醉的头痛好点后我就起床去厨房找吃的。

餐桌上只有一碗白粥,味道很淡,因为我喝醉了又有伤,所以白粥最合适了,白医生真是温柔又贤惠。

慢吞吞的把粥吃完,我又陷入了无聊,白医生昨晚没有丢下我不管而是把我带到家里悉心照顾,他心里肯定是有我的,只是碍于国内这个大环境没有办法向我表达心意,唉,白医生还是心理医生呢,怎么就不能正视自己内心真正的渴望呢?医者不自医可能就是这种情况吧,但是没事,我会帮他的。

想再多没有实际行动一样一事无成,于是我当机立断挤掉了下午白医生的预约自己顶上了。

 

下午2点。

当我准时出现在白医生的会客室时,他很好的保持住了一个心理医生修养。

“容我冒昧的问一句,霍先生不是这个时间预约的人吧?”

“原本预约的人是我的朋友,听闻我最近因为一些原因夜不能寐,无心工作,他特别推荐我来白医生这看看,百闻不如一见,白医生果然是一表人才,仪表堂堂,威风凛凛。”白医生工作的时候也很帅。

他安静看着我好一会儿没说话。

“霍先生你好,我叫白敬亭。”他一副公事公办的语气。

“我可以叫白医生白白吗?”

“霍先生……”我看到他皱眉头了。

“白医生,白医生挺好听的,我就叫白医生。”要懂得见好就收。

“嗯。”

………………

“白医生觉得男人喜欢男人有问题吗?”

“同性恋只是人类多元化发展的一种具体表现, 美国心理学协会发表的一篇文献表明:同性恋是无法被"矫正"的,性取向无法改变。既然无法改变,我想当事人应该做的是正视自身,这世界上的每个人都有获得爱情的权力。”

“白医生呢?如果白医生对一个同性有好感,白医生会迫于周围压力假装看不见自己的心意吗?”

“爱情跟性别没有关系,我如果遇到了喜欢的人就是遇到了。”白医生的眼睛真漂亮。

“哦~那白医生……”

“霍先生,我希望您是认真来做心理咨询的。”

“…嗯,我最近工作压力有点大,家庭压力也有点大,我才22,我妈天天催我相亲……”

 

13

19年的最后一天,我订了一家小音乐厅的跨年音乐会门票。

这场音乐会是由本市的“火锅交响乐团”演奏。当然,白医生是“火锅交响乐团”的一员,火锅交响乐团是由白医生的一个师哥发起的,成员都是爱吃火锅的医生,白医生在里面负责弹钢琴。

我还没有见过弹钢琴的白医生,所以自己偷偷买了票准备给白医生一个惊喜。

从上次在诊所跟白医生深刻“谈心”后,白医生跟我的关系又近了一步,虽然他表面上还是很高冷的样子,但是我们已经有了一周约会(是真正的约会)一次的可喜可贺的进步。我和白医生之间就差一次正式的表白了。

我精心挑了26枝白玫瑰,憨厚小伙的手艺还是相当好的,算起来,我可能还要感谢一下他的助攻?

没有卡片,我不喜欢把想说的话放在纸上,白医生就在我面前,我想亲口说给他听,我想看他会不会害羞,耳朵不会红,我要他清楚听见我对他的喜欢。

 

小音乐厅没有坐满,为了不被白医生发现破坏惊喜我坐在中间靠后的位置,从我的角度刚好可以看到白医生完整的侧身。我承认自己音乐细胞好像都不发达的样子,巴赫,贝多芬我压根分不清。

但是曲子很好听,白医生很好看,只是一个模糊的轮廓都充满了艺术家拒人于千里之外的高冷气质。

音乐会结束,观众散尽,交响乐团成员各自整理自己的乐器,我拿着小心翼翼藏起的白玫瑰从观众席走向白医生。打扮得体的帅气男人捧着一束洁白的玫瑰缓缓从昏暗的观众席走向舞台焦点中的钢琴家,虽然我看不到,但我觉得那个画面一定很美好。然而白医生看到我并没有很惊讶,他只是看了我怀中的白玫瑰一眼说:“沉,自己拿。”

我愣了一秒才发现过来他是在嫌弃我的玫瑰花,好吧,我拿就我拿吧,反正我的就是你的。

从音乐厅出来的时候才发现外面已经在下雪了,19年的第一场雪,就下在元旦这个小尾巴上。

“去哪吃饭?”我抱着玫瑰花的样子莫名有些傻气。

“回家。”白医生像个老大爷一样揣着手,刚才的艺术家滤镜瞬间碎了一地。

“家里有东西吃?”我准备脱下外套给白医生,但是他用手肘制止了我。

“火锅。”

“行,你在这等我别动,我去开车。”

他从袖子里伸出手拉住我,“你怎么不去买个橘子呢?下雪路滑,走回家。”

“嗯。”我反手抓住白医生的手,“怎么那么凉?”白医生使了下劲发现根本抽不出来自己的手就不挣扎了。

“冷。”语气很不耐烦的样子。

哼,我牵着白医生的手缩到了自己袖子里,“还冷吗?”

“霍总您脑子是不是有问题?”白医生翻白眼也翻得那么别具一格,秀外慧中。

“是啊,脑子中病毒了,所有的cpu都用来运行想白医生这一个程序啦。”

白医生我看到你耳朵红了哦。

 

白医生使人智障。


评论(5)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